冬天不要去户外舔栏杆

哈利波特同人存文,亲世代迷

 

Stand by me (伴我同行AU/劫道组中心/亲世代相关)【6】

原文链接:https://tieba.baidu.com/p/4197678988


08.雷古勒斯布莱克

吃了东西,又美美抽了一支烟,雷古勒斯觉得困意袭来。他靠着树旁打了个盹,西弗勒斯狠狠推了他一把,雷古勒斯脑颅撞上树干,一下子清醒过来。

“雷古勒斯 ,别睡了,我们得赶路了!”汤姆早已坐回车里,大声呼喊着。

雷古勒斯瞥了西弗勒斯一眼,心想:这家伙刚才肯定是故意的。

上了车,三人再次开启“沉默是金”的模式。正午已过,但是热浪依旧滚滚。一望无际的公路,一辆慢悠悠的破烂敞篷车行驶其中,这怎么看都是一场无聊至极的旅程。唯一的安慰就是抢在劫道组前面找到桃金娘色尸体了。

西弗勒斯看上去也很无聊。他偷偷瞄了雷古勒斯几眼,以为雷古勒斯没有发现。他似乎想找个话题聊聊,但是思虑良久他还是沉默。

雷古勒斯觉得车里越来越热。他的屁股尽是汗,快把裤子都弄湿了。他不知道西里斯是如何有勇气在如此酷热的天气里徒步到黑湖站寻找尸体,他更加好奇西里斯在经历了如此漫长艰辛的旅程后发现桃金娘的尸体被人捷足先登心情是如何的抓狂。

他有点可怜西里斯了。

汤姆是三人中最沉得住气的一个。他心无旁骛地开车,只是“纳吉妮”不怎么给他面子。在接下来的路程中,她相继抛锚了两次。

当她第四次抛锚时,三人齐心协力地把“纳吉妮”推倒一旁。汤姆静静看了她一会儿 ,坐到路边,雷古勒斯从善如流递给他一支烟。

汤姆的刘海湿答答地贴在额头上,英挺的鼻子喷出热气和烟圈。他不说话,沉默地吸着烟。

西弗勒斯耷拉着脑袋,坐在不远处。他油腻腻的黑发在太阳下反射着光。

雷古勒斯一下子不知道接下来事情该如何发展了。他站在路旁,突然觉得肚子很饿,于是吃了一块中午吃剩的面包。他看了看手表,现在是下午四点五十分。

“这里离黑湖站多远呢?”雷古勒斯问。

“五英里左右。”

雷古勒斯在汤姆身旁坐下来:“还要去吗?”他看了看不远处垂头丧气的西弗勒斯,说:“就为了让斯内普克服内心的恐惧,我们就得一路磕磕绊绊地去黑湖找一具尸体?”雷古勒斯冷笑几声,“说不定她现在已经生满蛆虫浑身发臭了。”

汤姆不理会他,继续抽着烟。

雷古勒斯搞不懂他现在心里想着什么,忍不住拉了拉他的袖子。

汤姆喜欢穿白衬衣,袖子挽到肘部,露出一截莲藕白的手臂。汤姆长得很漂亮,是一种乖宝宝般的漂亮,小镇上没有人不喜欢汤姆的长相,他的黑眼睛就像夜空,有人在里面看见黑暗,有人在里面看见星光。汤姆说,一具好的皮囊能让你省去很多麻烦,但是汤姆看上去从来不在意自己的皮囊。

汤姆突然问他:“雷古勒斯,你之前有没有真正看过尸体?”

他愣了愣,摇头。

汤姆将烟头丢到地上,用鞋底碾了碾。“我看过,在十岁或者更早,我忘了。”他说,“那是我在孤儿院里的同伴,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名字我也忘了。我记得那时,女孩失足掉入河里,男孩跳下河里救她,两人最后都没有爬上来,就这么死了。我当时在旁边。”

雷古勒斯心脏急促跳了几下:“后来呢?”

汤姆大概觉得他的问话很可笑:“人都死了,有什么后来?”

“我问的是你。”雷古勒斯急了。

汤姆笑了笑:“我?后来,我在十一岁时被邓布利多带到霍格沃茨小镇上,见到我的生父。不久之后,他也死了,留了一笔遗产给我……”说到这里,他顿住了:“我好像总能遇到各种死亡。”

汤姆站了起来。最后,他们决定丢下“纳吉妮”,徒步走到黑湖站。

一路上,还是没有人主动说话。雷古勒斯觉得难受极了,不明白自己当初答应汤姆一起寻找尸体的意义。他不知道汤姆是从何处得知了劫道组四人的计划,也不知道汤姆为何在众多食死徒中独独选中他作为这次活动的第三个成员。他把水壶里的水都喝完了,流了一身汗,没有撒过一泡尿。

当黑湖站的路牌出现在眼前时,雷古勒斯忍不住湿了眼眶——当然,这可能只是汗水。既然到达了目的地,尸体便近在眼前了。雷古勒斯终于露出笑容,但是他的笑容没能持续多久,尤其他亲眼目睹尸体的真正样子。

其实雷古勒斯只见到桃金娘的一只脚,脚趾几乎全没了,血迹凝固在苍白的皮肤上,青紫色的尸斑让他想起堂姐纳西莎前不久穿过的一条波点公主裙。蚂蚁和蛆虫密密麻麻地爬过,远处有一只黑鸟,伶仃地停在一根树枝上看着他们。

西弗勒斯“哇”地一声直接站在原地吐了。他弯腰,嶙峋的脊骨拱起来像一座山。不知道他在弯腰时又看到了什么,他一边吐一边捂着鼻子闭着眼跑到另一边,仓促的脚步声惊起林中几只飞鸟。

汤姆沉默地拨开草丛,雷古勒斯后退几步,只隐隐约约看到桃金娘有一半身体泡在水中,肿得像只皮球。他终于忍不住尖叫出声,尸臭涌入他的口腔里,中午吃过的面包在胃里翻滚。

雷古勒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哭起来,他说不出到底是怎样一种情绪袭击了他,仿佛他的生命也在那一瞬间被火车猛烈地撞击。

他感到晕眩,感到浑身失去力量,他踉跄地走远了几步,跌倒在地,蚂蚁爬上他的裤脚,就像它们的同伴爬上桃金娘的腿。

他睁着眼睛,希冀汤姆里德尔来到他身边安慰他。然而,汤姆没有。如同在车上时他是最平静的一个,此时他也是三人中最冷静的一个。他拨开纠结的杂草,走到一棵树旁,扳下两根相对粗壮的树枝,再次回到桃金娘的陈尸地,像中国人用筷子夹菜一样,勉强夹起桃金娘泡在水里的一半身体。他认真地做着一切,就像他认真地修理“纳吉妮”一样。

雷古勒斯觉得自己裤子湿了,鉴于太阳毒辣,林子里在如此时刻应该没有露水,他想必是尿了。

他张望一下,哪怕是找到西弗勒斯,此时也能给他安慰,但是西弗勒斯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也许他也哭了。真奇怪,明明他们都没有错,但是面对一具尸体,你总觉得她的死与你有关。好像死神带走了她的生命,你便因此侥幸逃过一劫一样。

汤姆做完一切,居高临下地静静看了她一会。然后,他终于向雷古勒斯走去。

“给我一支烟。”他说。

雷古勒斯抖着手从裤袋里面摸出烟盒。他的尿液浸湿了它,汤姆动作顿了顿,还是接过它,掏出其中一支看上去应该还能点燃的烟。

汤姆点烟的动作行云流水,他吸了一口,问:“西弗勒斯呢?”

西弗勒斯跑去找黑湖站的警卫了。

那天,在黑湖站值班的是一个身高将近两米的胖汉,他一见到桃金娘的尸体就痛哭流涕,仿佛死的是他的孩子。

他立即通知了其他警卫,并且联系上霍格沃茨的警察。桃金娘的尸体很快就被抬走了,林子里一时热闹起来,有不少人从黑湖站附近的村子跑过来看热闹。有一些人没能看到桃金娘尸体,便围着雷古勒斯三人打转。汤姆叼着烟,拉着他和雷古勒斯推开人群,离开了林子。回到空旷的公路,雷古勒斯才喘出一直吊在胸腔里的那口气。

没有尸体,没有人群,只有长长的一条道路,一直通往天际。红红的太阳慢慢沉下地平线,仿佛在进行舞台剧的落幕。

西弗勒斯依旧低着头,汤姆依旧冷漠平静,雷古勒斯呆着双眼,长长瘦瘦的影子拖在身后。

他发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有人面对他人死亡时是惶恐,有人面对他人死亡时积极寻求帮助,有人在面对他人时是冷漠,但是大多数人的态度是儿戏,好像这是一场笑话。

他们三人原路返回,见到了“纳吉妮”。汤姆看了她一眼,继续往回走,雷古勒斯和西弗勒斯跟着他走。

等到月亮和星星都出来后,他们终于招到了一辆顺风车载他们回去。

晚上十点四十分,雷古勒斯回到家。他匆匆洗了一个热水澡,躺在床上,一夜无眠。

 

 

 

 




  5
评论
热度(5)

© 冬天不要去户外舔栏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