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要去户外舔栏杆

哈利波特同人存文,亲世代迷

 

Stand by me (伴我同行AU/劫道组中心/亲世代相关)【5】

原文链接:https://tieba.baidu.com/p/4197678988


07.雷古勒斯·布莱克

这是一辆破旧得不能再破旧的敞篷车。雷古勒斯用了足足十五分钟才将它启动成功。它“轰隆”了几声,像在剧烈咳嗽,同时尾部喷出一股黑烟,如同放了一个臭极了的屁。

布莱克家有一辆锃光瓦亮的敞篷车。红色的,疾驰在路上,就像一匹奔腾的野马。西里斯曾经偷开过这辆敞篷车。那时,西里斯一踩油门,整辆车如一支离弦的箭飚出去,他坐在副驾驶座上,觉得此生完矣。

后来这辆敞篷车撞上路旁的灌木丛。他擦破了眼角,西里斯磕破了额头,敞篷车的车身多了几道疤,但还是漂亮。母亲很生气,但是又不好对受伤的孩子生气,所以她就把这股怒气撒到敞篷车上。

她砸烂了这匹野马。

雷古勒斯偷拿了几块零件,把它们埋在自家的后院。没人知道他曾经为这辆敞篷车取了一个名字——“克利切”,就像没有人会在乎它还没来得及意气风发就不得不因为两个孩子的淘气早早身死。

汤姆·里德尔那辆破车也有一个名字——“纳吉妮”。汤姆取的,小女孩般的名字,他叫着这个名字,就像情人之间的呢喃。也难怪汤姆会那么喜爱这辆破车,因为这辆车是他亲手赋予了生命的。汤姆曾经在博克—博金汽车维修店当过学徒。这辆破车就是他在那时捡到的。所有人都修不好它,是他用积攒的一些零钱买下这辆破车,然后在店里偷走一些汽车零件,到垃圾场收集了一些有用的废铁,东拼西凑,最后居然神奇地把这辆车修好了。

所以汤姆一直坚信,废物可以利用,废材可以拯救,只是世上缺少了一个救世主。汤姆觉得自己可以担任这个救世主的角色。手段极端一点没有关系,只要目的是好的。

然而,似乎没有人能真正理解汤姆。西弗勒斯只是单纯把他当作是一个偶像来崇拜,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崇拜什么,所以雷古勒斯不喜欢他。汤姆有时会很忧郁。他忧郁时会坐在“纳吉妮”里点支烟,静静地看车窗前的风景。汤姆说,他原不想这么文艺,文艺青年总是愤怒,就像希特勒。雷古勒斯对他说,希特勒可不会抽烟。然后汤姆就笑了。

现在,汤姆驾驶着“纳吉妮”,载着雷古勒斯和西弗勒斯一起前往黑湖站寻找桃金娘的尸体。西弗勒斯看上去很紧张,油腻腻的黑发像帘子垂在脸颊旁,雷古勒斯看不清楚他的脸。

“纳吉妮”实在是太残旧了,行驶速度和蜗牛有得一拼。一辆货车超越了它,一辆小轿车超越了它,一辆拖拉机和它并行然后慢慢超越了它。车上的气氛有点尴尬,毕竟谁也没有说话。雷古勒斯不介意沉默地和汤姆里德尔呆在一起,因为他和里德尔之间,即使不说话,也不会觉得无聊。但是,现在车上不只他和里德尔两人,还有西弗勒斯·斯内普。雷古勒斯偏头望向车侧的风景,没什么好看的,不过是一排排栅栏和一个个邮箱。雷古勒斯觉得烦,心生一种将这邮箱和栅栏砸烂的冲动。

“纳吉妮”慢慢地前进着,雷古勒斯忍不住问:“汤姆,去到黑湖还要多久?”西弗勒斯立即警惕地看了他一眼。是因为他刚才没有称呼汤姆为“先生”而是直呼他的名字么?雷古勒斯觉得有点好笑。好一些食死徒对汤姆也是如此毕恭毕敬的,但是他从来不是其中一员。

“大概要一天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汤姆里德尔懒洋洋地说。

“万一去到那里桃金娘的尸体先一步被人发现了怎么办?”西弗勒斯紧张地问。

“回来呗,还能怎么办?”雷古勒斯呛了他一句。西弗勒斯瞪了他一眼。

哟,还在记恨刚才被打的一事呢!

雷古勒斯有时会觉得有些人很奇怪,就像西弗勒斯,明明亲自动手打他的是汤姆·里德尔,他却怨恨汤姆的帮凶,对汤姆里德尔本人又敬又怕。当然这也不太难理解。你力量那么弱,对比你强大得多的事物总会心存畏惧,但是对于一些同类或者比你弱小的人,就没必要好颜色了。

汤姆正专心开车,没有注意后座两人的暗流,只是简单回答西弗勒斯的问题:“知道这件事的人不多,警察也还没有把搜索范围扩大到黑湖站那边,尸体被人捷足先登的机率还是挺小的……而且,纳吉妮虽然慢,但总比那走路去的四小孩快。”

西弗勒斯愣了愣:“……还有谁去找尸体?”

雷古勒斯答:“我哥那群人。”

不出意料,西弗勒斯身体都僵硬了。“他们怎么会知道这件事?”他讷讷问。

汤姆不回答,雷古勒斯知道他不想亲自解释这件事,他便代他说了:“你在垃圾场说话时,被有心人听进去了。”

“你哥?”西弗勒斯一猜就中,死鱼眼紧紧盯着雷古勒斯,让他觉得很不舒服,“那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偷听你哥的谈话吗?就像你哥对我做的一样。”

雷古勒斯怒极反笑:“那又怎么?”

他当然知道告密者无论在哪个群体都是不受欢迎的角色,只是当他看到西弗勒斯脸上自我为是的神色,他便觉得向西弗勒斯自我辩护是一件无谓的事情。果不其然,西弗勒斯露出微妙的鄙夷的神情,他或许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又或者,他根本没有想过要掩饰。

雷古勒斯冷哼一声:“你别把你对我哥的怨恨投射到我身上。”

“我知道你也不喜欢我。”西弗勒斯反唇相讥。

“是讨厌。”雷古勒斯纠正他的说法,“我可不是因为你是我哥的死对头才讨厌你。我讨厌你仅仅是因为你让我觉得你这个人很讨厌。”

“狗屎!”西弗勒斯明显是因为刚才雷古勒斯又呛了他一句而感到难堪。

雷古勒斯笑了笑,认真对他说:“不,这是实话。西弗勒斯,你不能因为你要站队而去讨厌一个人,那样太肤浅了。”

“你!……”

“你该听听雷古勒斯提出的建议。”汤姆在前方插了一句,西弗勒斯愣住了。

雷古勒斯有点得意,呆在车上似乎也不是一件难熬的事情了。

好景不长,“纳吉妮”慢吞吞地走了几英里,突然停下来。坐在后座的两人同时愣住,汤姆动作顿了顿,才回头说:“她好像抛锚了。”

三人下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车推倒路旁。汤姆拿出工具箱,开始修理“纳吉妮”。雷古勒斯和西弗勒斯只能在旁边干坐着。

汤姆大概担心他俩无聊,说:“我一时半会弄不好,你俩先去别的地方撒野吧。”

话是这么说,可是放眼望去,这条公路两旁尽是荒凉,想是他要撒野,只怕也没有地方。

当然,也可以理解为陪在他身边的不是合适的人。

雷古勒斯记得小时候西里斯很喜欢带他到各种地方探险。现在想起来,无非都是一些很无聊的地方,比如布莱克家的废弃工厂,比如垃圾场,比如离家不远的一处小树林。他俩极尽想象力,将以上种种地方描绘成世间的险恶之处,然后把自己打造为冒险大英雄,编排进光陆怪离的故事里面。他们试图在想象中摆脱布莱克家狭小、古板的四方天地,试图从小小的霍格沃茨小镇中挣脱出去,去魔界,去异度空间,去传说的王国。他们都恨不得快点长大,尝试更多刺激,更多不同 ,更多冒险。但是长大后真的意味着可以任由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吗?长大会不会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更重的压力,更心酸的无奈?西里斯依旧可以放肆地逃避这一切,他的哥哥,总有办法,但是他不能,所以西里斯把他留在“最古老最尊贵”的布莱克家。

他哥哥抛下了他。

雷古勒斯以前会嫉妒劫道组其余三人,尤其是詹姆·波特,总觉得是他们抢走他唯一的玩伴。但是现在不同了,他有了新的朋友,汤姆·里德尔;新的集体,食死徒;他再也不会是一个人。

想到这里,雷古勒斯觉得自己有必要和西弗勒斯沟通一下。他和他说到底还是同伴,总不能弄得像敌人一样。汤姆·里德尔也不会乐意见到他的朋友们闹得水深火热。

雷古勒斯稍稍挪了一下屁股,向西弗勒斯的方向微微前进了一点。西弗勒斯立即把屁股挪远。雷古勒斯顿了顿,差点想一拳把西弗勒斯打趴在地。当然,这仅限于想象,毕竟以他的身量实在难以实施如此高难度动作。

汤姆修好了“纳吉妮”,他们仨又坐上车,慢悠悠地向黑湖站驶去。

正午的阳光狠辣地不像话。汤姆难以忍受在烈日下开敞篷车,开了一会儿便把车停在路旁。他们选了林荫处坐下来,雷古勒斯准备了食物。

布莱克家有好仆人,有好厨子,最重要的是有钱。好的食材经过好的加工,做出的食物自然是一流的。雷古勒斯不知道西弗勒斯在隔应什么,他看上去像在啃泥巴。

雷古勒斯吃饱后,点燃了一支烟,并把烟盒递给汤姆。西弗勒斯吃惊地看着他。雷古勒斯歪头想了想,在汤姆抽出一支烟后,把烟盒递给他。西弗勒斯摇了摇头。

“你可真奇怪。”雷古勒斯深深吸了一口烟,说。

“我不抽烟。”西弗勒斯僵硬地说。

“……不难理解。”

“什么?”

“你以前身旁老是跟着一个莉莉·伊万斯,莉莉是个好女孩,她肯定不允许你抽烟。”

这也是雷古勒斯难得欣赏西弗勒斯的地方:他虽然出身卑贱但是身上没有底层人特有的粗俗气,反而有一种既孤傲又自卑的矛盾气质。这其实挺迷人的,尽管这应该是莉莉·伊万斯的功劳。

“莉莉挺无趣的。”雷古勒斯继续说,“难道你没有发现吗?所有人提起莉莉,都说她是个好女孩,活泼善良等等,我也不例外。霍格沃茨小镇里你再也找不到另外一个人能得到如此清一色的评价了。”

汤姆轻轻笑了几声,掸了掸烟灰。

“詹姆·波特。”西弗勒斯冷冷说,“我们说他鲁莽,他的朋友说他勇敢,这其实不是同样的意思么?”

雷古勒斯怔了怔:“那他俩倒是绝配。”

“狗屎!”西弗勒斯骂道。

雷古勒斯皱眉:“你骂人的词语真是单调。”

汤姆补充说:“西弗勒斯喜欢莉莉·伊万斯。”

“难怪。”雷古勒斯又吸了一口烟,吐出一个烟圈。西弗勒斯脸红得像烧着了一样,他对汤姆临时添加的话题适应不良,看上去他似乎不是一个善于表达“喜欢”的人。

他突然抢过雷古勒斯的烟盒,抽出一支烟,胡乱地点燃后,匆匆吸了一口。他被呛出了眼泪,咳个不停,但他一点也不在意,又吸了一口。

何必呢。雷古勒斯伸手想夺走西弗勒斯夹住的香烟。汤姆阻止了他。

他一下子明白过来了,西弗勒斯只不过是想找一个理由,痛哭一场罢了。

 

 


  21
评论
热度(21)

© 冬天不要去户外舔栏杆 | Powered by LOFTER